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6-18 17:09:47 稿源:肥东文明网

  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总体目标,肥东县石塘镇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引导群众、配合群众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着重解决农村环境治理、污水排放、道路改造、绿化提升等问题,全面四清理(垃圾清理、庭院清理、旱厕清理、残垣危房清理),四提升(绿化提升、亮化提升、净化提升、文化提升),四改造(入户道路改造、给水供水改造、雨污管网改造、卫生厕所改造)等整治建设任务,并加大对闲置土地、废沟废塘利用,建设居民活动场所,不断提高村庄风貌,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该镇美丽乡村建设自2013年开始,一直在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地开展深入,到目前为止,共建设美丽乡村点13个,其中通过省市验收的有11个,已建成待验收2个。此外,2021年度省级美丽乡村浮槎社区江大伯中心村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其中,同合社区大罗中心村为2020年省级美丽乡村,已建成待验收,主要建设项目包含道路畅通、卫生改厕、村庄亮化、村庄绿化、沟塘清淤、环境整治、立面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污水处理等。同合社区在规划设计和施工过程中,一直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强调体现地域特色,力争打造成为基础设施健全、环境清洁整齐、村容村貌良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