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6-18 17:10:17 稿源:芜湖文明网

  六郎镇永和村依托葛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积极组织广大村民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助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的形成和传播。

  文化活动固定性。每月十五号下午两点半,六郎镇永和村的葛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活动室就传来吹拉弹唱的美妙音乐声。这是永和村老年志愿服务队每月固定开展的文娱交流兼教学活动,老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聚集起村内热爱文化活动的老年人,通过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平台,给老年村民们带来一场又一场的文化大餐。

  文化活动自发性。很多文化活动都是村民自发地集合编排节目、自备自制服装道具、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还为他们搭建了相互熟识、学习的平台,形成“邻里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文化活动积极性。文化活动组织开展的常态化,让村民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也极大地推动了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使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再通过这些老年人,把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种子’撒向千家万户,把新时代的文明新风吹进村民的心中,拉近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张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