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08-03 13:33:23 稿源:安徽文明网

  7月24日上午,庆祝建党100周年根雕捐赠仪式在南陵县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圆满举行。南陵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吴问胜,家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姚安安,家发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嵇妍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家发镇石峰村80岁老党员刘芳甫同志向党组织捐赠花费十年心血的根雕作品,用这种别致的形式为党庆生。姚安安同志代表家发镇党委向刘芳甫同志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刘老的良苦用心和慷慨捐赠,表示一定会保管好、展示好根雕作品。

  刘芳甫同志深情地说道:“我从苦日子中走来,很清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感恩党的好政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我们这代人的信念,今天幸福的生活是共产党给的,我衷心地感谢中国共产党,也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刘老还在现场表示,要用余生继续创作庆祝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作品,庆祝“两个一百年”;离世后还要捐献自己的遗体,希望可以对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再做一点点贡献。

  最后,吴问胜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刘老八十高龄,不顾年迈体弱,耗时十年,跨过千山万水,这件作品可谓耗尽心血,举办这次捐赠仪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吴问胜同志对刘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向先锋模范学习。在场同志纷纷表示,刘芳甫同志的发言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深受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向老党员看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叶文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