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10-12 16:34:30 稿源:芜湖文明网

  六郎镇乡村旅游受到游客们的喜爱,不用远行,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美丽乡村的自然风貌。

  花海为乡村添魅力

  金秋时节,六郎湿地花海百亩花田激情绽放。五颜六色的格桑花海让人沉浸在花的海洋、浪漫的粉黛乱子草、明媚的向日葵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水上摩托艇、草地越野车、网红秋千等项目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容,让游客在感受自然美景的同时有了更多的游玩体验。

  农事体验欢乐多

  秋天到了,正是收获的季节,金黄的稻田散发着稻谷的清香,国庆假期市民丁先生一家人到这里游玩,他说:“长假期间,就要轻松休闲一些,来到官巷村,走走青石板路,尝尝农家菜,带着孩子在田野里逛逛,让她多接触接触大自然也是不错的体验。”官巷村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水乡慢城为主题,遵循“慢闲生活、健身休闲、农耕体验、美食养生”的理念,营造乡村旅游慢生活环境,发展休闲农业旅游,引导游客体验传统乡村生活。

  乡村旅游受欢迎

  漫步于彩虹公路,沉浸在天然氧吧中;环港骑行,欣赏乡村美景;宿乡墅客房,尝六郎生态美食素八仙,参观“开榨十里香,油香透半城”的益然香木榨园……六郎镇位于芜湖市区,交通便利,古圩水乡风韵独特,文化底蕴丰厚,淳朴的民风,深厚的人文资源,天然的绿色果蔬,独特的乡土美食,具有鲜明水乡特色的六郎十景,吸引了大量市民及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国庆期间乡村旅游接待量约为5万人次,其中本地游客约占60%,周边城市游客约占40%。(胡冰洁)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