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10-13 16:29:30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倡导良好社会风尚。10月13日,在“世界粮食日”即将来临之际,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和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粮节粮”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向居民讲解节约粮食小常识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利用漫画宣传折页向居民们讲解节约粮食倡议,提醒他们在生活中要讲究科学饮食,保持勤俭、节约的精神,引导大家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宣传画主要从家庭教育、食堂就餐、朋友聚会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杜绝餐饮浪费。漫画贴近群众生活,语言生动,画风可爱,将节俭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让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提升节约粮食意识,培育文明新风尚。

  志愿者到饭店等场所宣传节约粮食小常识

  通过节约粮食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居民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树立了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节约之风。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餐桌开始,将行动化为习惯,让习惯成为美德。(余守美、王洪)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