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1-10-25 12:17:47 稿源:芜湖文明网

  为助力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峨桥镇新淮村积极响应,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旨在引领群众通过绿化、美化自家庭院,打造宜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新淮村为了引导居民爱护环境从家做起,积极宣传鼓励村民参与最美庭院评选,经村民热情举荐,最终6个家庭脱颖而出,进入峨桥镇最终评选。

  9月26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村干部为评选的“美丽庭院”一起走家入户进行评选。“平常就喜欢养养花草,感觉环境好了,自己看着就舒心,有点不开心的事情看到生机勃勃的花草也就烟消云散了,这样的活动就该多举办啊,大家家里环境好了,整个村里就美了”第一家庭院的主人张阿姨开心的说。是啊,人民群众盼这盼那,最盼的就是环境变美,开开心心奔向富裕的生活,过上自己想要的小日子!

  美丽庭院评比活动鼓励了群众布置好家门口的美景,保持农家小院整洁美观。实现推窗见绿、抬头赏景的“美丽庭院”愿景,以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新淮村也会持续引导村民按照“家庭美、生态美、乡村美”的要求,提升人居环境。让更多的家庭在创建活动中获得幸福感,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鲍丽萍)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