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2-05-16 16:14:57 稿源:芜湖文明网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5月12日上午,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烟墩镇安监办,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

  安全宣传进社区。安全宣传志愿者首先来到烟墩镇街道居民点进行安全宣传。在活动现场,他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放置防灾减灾知识展架、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和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耐心地向过往的居民详细讲述地震、火灾、洪水、大风等自然灾害的防范措施与自救知识;同时还把有的居民平时生活中的电瓶车“飞线充电”和居民区“违法建设”等行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一一向他们细说清楚,提醒大家要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安全宣传进企业。安监办志愿者深入镇域内的企业,一方面了解企业的生产安全,一方面对企业灭火器等设备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其立即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降低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志愿者同时还向企业员工发放了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护知识手册,旨在为他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

  安全宣传进校园。科普志愿者走进烟墩镇中心小学,通过防灾减灾微课堂、发放宣传科普小扇子和防灾减灾漫画折页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生活中的安全小知识。在老师的组织下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烟墩镇中心小学各班级有序地开展了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实操演练让学生们对防灾减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学生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安全宣传“三进”活动,让辖区内居民更加了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的知识,提升了广大居民对自然灾害的重视程度,从而推动了全民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普及,营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胡琴)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