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2-06-30 17:13:58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南陵县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响应芜湖市“最干净城市”行动,以“席地而坐”为标准,用“绣花功夫”整治辖区环境。

  狠抓落实,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家发镇创建办持续对麻桥集镇区进行文明创建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加强麻桥街道基础设施建设,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重新划线并因地制宜增设。规范商户经营,整治楼道、公共地块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攻坚治理,辖区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强化宣传,文明新风深入人心。积极发动志愿者作用,在街道农贸市场、小区大门口等人流集中场所规范张贴“麻桥街道居民告知单”,同时志愿者们走进小区,向居民们发放告知单。告知内容有:禁止个人或组织在公共区域范围内乱搭乱建、毁绿种菜、乱堆杂物、不文明养犬等。针对年纪大的居民,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解释毁绿种菜行为的害处。通过志愿者宣传劝导后,部分居民自行对绿化带的菜地进行了铲除。通过不断引导广大社区群众强化自身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和打造“最干净城市”。

  下一步,家发镇将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以加强日常监督、巩固整治效果,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出行环境,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家发镇环境秩序,为打造“最干净城市”出一份力。(刘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