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2-07-05 16:42:06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落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2022年7月4日,南陵县家发镇马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宣讲室开展“垃圾分类进镇村,绿色环保入人心”科普宣传活动。

  宣讲现场,宣讲人对当前人居环境卫生状况进行说明,对进一步做好村民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教育,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能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从而形成良好氛围;二是积极引导村民正确垃圾分类,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三是要树立榜样,以榜样带动一片,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动整个辖区村民的共同参与。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马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每月都会深入田间地头,入各村组村民家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赠送环保袋、垃圾袋、雨伞、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村民要自觉增强卫生意识,用行动为乡村建设增添文明“底色”。

  下一步,马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充分利用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代表的力量,加大宣传范围,推动全村人居环境蝶变。(张丽)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