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2-08-02 17:26:21 稿源:淮南日报

  凤台县城关镇明珠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年终工作考核内容,积极倡导新时代新风尚,让时代新风劲吹。

  该社区充分利用广播喇叭、黑板报、宣传栏、张贴标语、网格居民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民法典》《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明养犬》等法律法规,同时大力举办“市民文明学校”“家长学校”“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关爱未成年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该社区成立专门组织,抽调精干力量,每年都深入扎实地开展两次声势浩大的移风易俗专项治理行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点,坚决做到覆盖面广,特别是对红白事大操大办现象,社区始终作为重点进行宣传教育。发动社区内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带头倡导移风易俗。努力当好倡导文明健康向上生活方式的表率,带头移风易俗破除迷信,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教育和引导群众。

  (本报通讯员 花 明 本报记者 刘银昌)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