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2-08-02 17:30:32 稿源:淮北文明网

  危急时刻救助儿童,向残疾人捐赠物资,照顾多年患病婆婆,全心参与疫情防控……近年来,杜集区段园镇一批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不断涌现。为全面展示全镇道德建设成果,段园镇精心筛选10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邀请他们进村(社区)进行宣讲,以此传颂道德故事、弘扬道德风尚,推动全镇形成学习模范好人、崇尚模范好人、争当模范好人的热潮。

  “邀请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村居宣讲,就是希望群众有直观感受,让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成为群众身边的‘明星’,受人尊崇、被人学习,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文明新风尚。”段园镇党委书记朱守杰表示,他们邀请的是各个领域代表,有优秀教师、烈士后代、党员代表、普通群众等等。

  一个好人树起道德标杆,一群好人铸就文明之乡。居住在毛庄村的村民毛宏伟说,只要开展宣讲,他都会带孙子们来听这些好人事迹,希望他们从小就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

  如今,以“好人文化”为代表的文明乡风已融入段园镇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领域,下一步,段园镇将继续唱响好人文化、推广美德善行、弘扬新风正气、创新社会治理,把好人文化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大格局,通过打造好人榜、开展宣讲会,不断拓展好人文化内涵,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朱萌萌)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