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2-08-08 09:35:55 稿源:安徽商报

  长丰县水湖镇锦湖社区党支部聚焦“一老一小”两个重点群体,指导党支部将贴心关怀渗透到日常点滴中,用实打实的暖心服务为老人和孩子撑起遮风挡雨的“幸福伞”,用心、用力、用情为他们托起“稳稳的幸福”。

  “社区食堂”托起老人幸福夕阳红

  “这么热的天,我们今天就不做饭了,社区食堂实惠又好吃,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大的方便。”锦湖社区的李大妈由衷地夸赞。

  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吃上舒心、放心的热乎饭,锦湖社区党支部在社区居民“家门口”开设了食堂,把食堂开在了居民的“心坎上”。

  水湖镇锦湖社区食堂采取“党建+服务”建设经营方式,引进第三方企业经营管理,定由锦湖社区做好相关监管工作,通过有效分工,促进社区食堂高质量服务社区居民。针对居民对物美价廉的需要,食堂在中餐和晚餐推出四种惠民套餐,其中两蔬一汤一饭只需5元,两荤两素外加菜汤米饭仅需10元。同时也推出面向高龄老人和失能半失能人群的惠民服务,90 周岁以上老人(本镇辖区内)凭身份证可享受免费三餐服务,针对空巢老人就餐不但优惠而且还会像子女一样陪伴聊天。并为锦湖社区失能半失能人群提供免费送餐服务,真正让生活在社区的老年人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图书阅览室点亮少年七彩未来梦

  “这里环境好,书的种类又多,离家还近,所以我特别喜欢来这里看书。”家住锦湖社区小学生王思杨说。

  锦湖社区党支部为深入开展好“护苗2022”专项行动,引导辖区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向未成年人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以党建引领“阳光零距离,护助少年儿童成长”为主题,开展“绿书签”读书会志愿服务活动,向学生们宣传护苗行动以及“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倡议,鼓励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导孩子们少玩网络游戏。同时号召大家远离不健康书刊,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绿色阅读。保护辖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切实为孩子营造绿色、健康、有序、有内涵的阅读环境和文化环境。

  通讯员 仇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王素英 文/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