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2-08-08 17:24:02 稿源:中安在线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和村民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家庭观,促进良好的家风建设,8月2日傍晚,由南谯区乌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银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的“相约七夕 说出你的爱”主题活动在银丰社区市民文化乐园成功举办。

  整场活动分为6个环节,以开场舞《花好月圆》拉开帷幕,年轻夫妻在舞台上大声说出自己的爱情宣言;志愿者为未成年人讲述牛郎织女的故事;滁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牌项目“幸福照相馆”的志愿者为现场30余名金婚夫妻、年轻夫妻和群众免费拍照打印装框,为他们定格幸福的瞬间。活动最后,金婚银婚夫妻共同制作了手印画,在签名墙上写下对彼此祝福的话语。

  “我们夫妻五十多年没有拍过一张合照,今天这个七夕活动不仅为我们免费拍照,还送相框送花给我们,实在太感谢了……”家住银丰山庄的王女士夫妇参与活动后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还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小家与大家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居民的生活,让更多的年轻人重视传统节日,营造出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陈冬冬 武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