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2-11-25 09:57:36 稿源:滁州日报

  近年来,定远县严桥乡紧紧围绕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持续发力,厚植乡村振兴底蕴,展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强阵地,明主题,让乡风文明顺民意、润民心。该乡将“残垣断壁”改造成为全新的民风民俗“文化墙”,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高标准建立8个新时代乡村(居)文明实践站、所,发放乡风文明倡议书3000余份,在村居醒目位置张贴移风易俗宣传画及《村规民约》700多幅,营造浓厚的乡风文明宣传氛围。

  强文化,树新风,让乡风文明多靓色、有温度。积极倡导全民读书活动,在乡村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风气。送优秀文艺作品下乡进村展演,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保护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传承“孝善文化”,促进文明新风荡漾。近年来,该乡各村(居)开展乡风文明评选大会20多场,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强党建,聚民心,让乡风文明添正气、增精神。该乡将主题党建活动开展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线。组建10支党员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解决群众急难筹盼事项120多件。300名农村党员与3000多家农户结对组建“文明乡风联系户”。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讲,推进“诚信乡村”建设,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发扬光大。

  (苏怀宁 刘巧祝)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