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3-12-27 13:39:19 稿源:拂晓报

  近日,砀山县葛集镇各村开展2023年度“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大力弘扬互敬互爱、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家庭美德,引导全镇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家风,以家风促民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活动中,各村严格按照“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标准,通过群众推荐、集中评议、现场举手表决的形式进行评选,把真正符合条件、有说服力、群众公认的“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推选出来。同时,各村还通过举办座谈会、故事分享会的形式,邀请本村“最美家庭” “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奖项获得者等分享各自的家庭故事,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此次评选推进了乡村文明好风气在葛集镇落地生根。下一步,葛集镇将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真正让好家风走近百姓身边、走进群众心中,营造人人学习模范、人人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 (金婉)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