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3-12-27 13:40:47 稿源:阜阳日报

  在颍东区口孜镇大坝村,说起村里的婚俗新风,人人竖起大拇指。不久前,大坝村蔡庄的村民李国庆结婚,婚礼简约而浪漫,成了大家口口相传的佳话。

  27岁的李国庆与新娘董唱唱同龄,两个人相恋已久,感情和睦。二人筹备婚礼时,村里的红白理事会人员主动上门,和他们唠家常,说道理,建议婚礼简办。

  李国庆一家采纳了意见。12月21日,李国庆和董唱唱举行婚礼,只邀请了双方的至亲,现场摆了3桌喜宴,每桌标准不超过500元。婚礼简约温馨,氛围融洽。小两口约定,将省下来的钱用作创业基金,一起打拼,创造美好生活。

  “如今,像李国庆这样简办婚礼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大坝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村以移风易俗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行红白理事会制度,对村中居民的婚丧嫁娶各项事宜进行明确规定,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指导。村里讲排场、摆阔气的现象少了,“零彩礼”“简婚礼”的现象多了。(记者 赵名威 通讯员 陈莹)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