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3-12-28 15:00:33 稿源:淮北日报

  12月20日,“淮北好人”任晓东再次采购一批棉衣、棉鞋、电热毯等御寒物资,送给濉溪县五沟镇辖区内15户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任晓东是五沟镇白寺村人,2015年带着自己在上海、杭州等地务工积攒下来的资金返乡创业。一次偶然得知,一学生因没钱不能参加学校集体活动时,从此开启了助学帮困之路。多年来,他在爱心助学、帮困济贫、带领致富的路上慷慨解囊、坚持奉献。2022年被评为助人为乐“淮北好人”,并荣获2022年度淮北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当天上午,在南湖南村,李天付老人紧紧握着任晓东的手,激动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感谢你一直惦记着我们老两口。”面对老人的称赞,任晓东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会在爱心公益路上越走越远。”

  “近年来,五沟镇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学习宣传等活动,一个个鲜活的好人故事在街头巷尾流传,他们用平凡善举温暖人心,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五沟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王勇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做好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好人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让善行义举蔚然成风。(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孙楠楠)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