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3-12-28 15:27:08 稿源:阜阳日报

  近年来,太和县桑营镇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引领新时代新风尚,让公共文化服务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走入群众心里。

  镇里把乡村教师、艺术骨干等有一定创作基础的人员组织起来,成立文艺创作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分享打磨作品,创作出顺口溜、小品、大鼓书、快板、琴书等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今年以来,镇文艺创作小组共创作文艺作品23篇,参加各类评选获奖15篇。

  镇里积极选拔爱文化、有专长、事业心强的人员到乡村文化工作岗位上来,确保文化阵地有人管、有人理、门常开。全面摸排文化艺术人才,建立乡村文化艺术人才库,把老干部、老教师、老艺人纳入人才库。把有一定文艺技能的村民分门别类组织起来,成立舞蹈队、曲艺队等,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带动村民“动”起来。同时,组织开展艺术培训、展演活动,让更多的人拥有一技之长。

  同时,建立由党员干部、教师、道德模范、“五老”人员组成的宣讲队伍,走进田间地头、校园、广场,传播正能量,激发精气神。宣讲队员自编自演文艺节目,融入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好人好事等内容,让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在润物无声中受到启发。(记者 赵名威 通讯员 高士彬)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