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时间:2024-03-21 15:13:29 稿源:滁州日报

  近日,天长市杨村镇光华村红白理事会组织了一场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和婚嫁观,推动社会风俗的积极转变。

  红白理事会成员向村民强调了在婚丧嫁娶上要破除铺张浪费、摒弃陈规陋习,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新风尚,并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如何将传统习俗与现代文明相结合,使红白喜事回归亲情本质。红白理事会还组织成员和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他们耐心向村民讲解勤俭节约、从简办理婚宴的重要性,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

  在村两委领导下,光华村红白理事选聘群众认可、热心公益的村骨干、老党员等担任理事,通过制定理事会制度、规范理事会工作流程,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移风易俗相关工作事宜。自成立以来,光华村红白理事会成员通过入户宣传、集中宣讲等方式,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推动文明乡风落地生根。 (陈玉梦)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