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餐桌

时间:2021-09-15 17:01:31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打造低碳勤俭的生活方式,5月26日,南陵县家发镇盛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餐桌”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餐饮店,向店主和消费者倡导合理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文明用餐、讲究用餐卫生,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等,树立文明用餐习惯。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自觉做厉行节约、健康饮食的表率,树立新的饮食观念,反对奢靡之风,树立“文明用餐、崇尚节俭”的正确理念。大家纷纷承诺:“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养成文明卫生用餐习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通过开展此次行动,把“文明餐桌,从你我做起”理念深入人心,让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在全镇风行,让居民群众能够珍惜粮食,让俭以养德的理念内化于心的精神追求、外化于行的自觉行动。(朱楚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