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餐桌

时间:2021-09-15 17:07:54 稿源:安徽文明网

  近日,南陵县家发镇滨玉村积极开展皖事通“皖美田园,光盘打卡,爱心助农”主题公益活动,引导更多的人自觉养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习惯,推动“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新风尚。

  广泛宣传到位,营造节约氛围。家发镇滨玉村积极动员辖区饭店、企业等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统一印制了“皖美田园,光盘打卡,爱心助农”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发放到村为民服务大厅、食堂、辖区企业、学校、卫生室等,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微信群等途径,全方位进行崇尚节约宣传,号召带动身边人养成良好习惯。特别是在滨玉新村幼儿园,开展“从娃娃宣教”活动,鼓励学生从小养成节约习惯,记录身边的各种节约行为,争做光盘行动标兵。

  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光盘”潮流。滨玉村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优良品德,村食堂根据每日就餐人数合理安排饭量菜量,村干部就餐时按需取量。鼓励全体村干部“光盘打卡”,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带动身边的每个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让节约成为一种潮流。

  社会广泛参与,传承勤俭美德。在辖区大食堂、饭店等地张贴“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宣传标语和“皖美田园,光盘打卡,爱心助农”宣传海报,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倡议所有餐馆鼓励顾客将剩菜剩饭打包带回家,并提供免费打包盒,让吃不了“兜”着走,成为文明就餐的“标配”,成为“有素质”的表现。

  “皖美田园,光盘打卡,爱心助农”活动自开展以来,家发镇滨玉村干部参与率达到96%以上,掀起了一阵“光盘”打卡的热潮,同时也引领着越来越多的人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邢宏水)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