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餐桌

时间:2021-09-15 17:10:31 稿源:安徽文明网

  “您好,我是蜀山经开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你们单位食堂产生的厨余垃圾不能再往生活垃圾里混倒了,需要单独设置厨余垃圾收集容器,收运公司会根据你申报的量及时上门收运,这里有一份《蜀山区致广大厨余垃圾生产单位的一封信》请签收,麻烦根据提示要求处置餐厨垃圾。”在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城管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厨余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并耐心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自8月份开始开始,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联合各社区对辖区几百户涉及产生厨余垃圾的企业、酒店、餐馆等单位宣传厨余垃圾集中收运工作,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宣传相关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发放一封信、彩页、海报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厨余垃圾产量、收运单位等信息进行记录,并建立档案,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整改完毕后上报验收销号。截至目前,共检查出不合格单位6户,目前都已经整改完毕。

  “通过宣传大部分的企业都能自觉遵守厨余垃圾处置相关工作要求,对于一些存在问题的企业我们也第一时间下达了告知书和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今年以来我们也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20余场,宣传群众6000余人次,让广大居民都能知晓垃圾分类工作,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开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厨余垃圾的监管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严格监管厨余垃圾分类处理源头,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生态环境。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