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餐桌

时间:2021-09-23 15:32:57 稿源:湾沚区文明网

  秋风拂面人清爽,蔬果满园胃口开。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里,人们恢复到了应有的状态,“进馆子”、“吃美食”又成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兴奋点”。在此餐饮消费旺盛的时间节点,为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用餐文明安全和科学防疫习惯,减少病原微生物交叉感染风险,湾沚区持续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示范店评选》工作,夯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成果。

  近日,湾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文明办、卫健委、商务局、融媒体中心开展以“示范店”为基础的全区餐饮企业专项督查,通过实地走访、观看店内外的宣传氛围,翻阅企业台账,检查消毒设备,询问人员等方法,了解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就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等文明安全用餐的宣传。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专项宣传检查活动以来,用持续不断的宣传、坚持不懈的检查督促、引导餐饮单位和消费群众,让“餐桌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针对部分新开办的餐饮单位不太了解我区“文明餐桌”的情况,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们主动上门宣传和指导,详细介绍我区落实“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示范店”评选和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工作。并耐心指导店内宣传方式和内容,在显著位置张贴“公筷公勺”、“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温馨提示语。

  为全面了解“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落实情况,仔细查找政策落地“薄弱”环节,志愿者们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通过对东湖开元酒店、润庆楼酒店、禾渔满宴饭店等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后发现,目前“文明餐桌”落实情况良好,宣传标语都已粘贴,“公勺公筷”基本配备提供,消费群众大都表示支持。

  截至目前,专项宣传检查共派出党员干部18人次,对100余户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5户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进行贴心整改督导,获得经营者、消费者广泛好评。(张仁文)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