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0-09-07 12:45:17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打造更美丽的街景,日前,马鞍山市城管部门在“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启动“门前三包”集中攻坚行动。集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推动建立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长效管理机制。

  城管队员们走访市区各商户,发放关于“门前三包”环境秩序整治《告知书》,明确“门前三包”管理规定,督促各商户提高责任意识,自觉做好日常经营环境秩序管理工作,并呼吁全体市民参与到“门前三包”的监督工作中来,提高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维护城市环境。为保证“门前三包”治理工作的常态长效化,城管部门还开展了“门前三包”管理示范街和示范经营户评比活动,建立“红黑榜”、监督员、督查督办制度,实行“一提醒、二警告、三处罚”管理制度,推进工作落实。

  “针对‘门前三包’责任单位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高,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不到位、环境卫生到边到角不到位等问题,我们希望通过集中攻坚行动得到彻底地解决,引导商户、市民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各区政府、城管局、乡镇街道主要及分管责任人,执行中队中队长要统一思想,与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创建的要求和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把小问题抓实,把反复性问题抓紧,把上级交办的问题抓牢;要发挥“五员合一”的作用,真正执行上门宣传,上门服务,辖区队员分片包保开展“一对一”宣传,通过违法违章行为的曝光、处罚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要做到“门前三包”内容100%上传,商户100%知晓,城管队员100%宣传。

  据统计,截至8月底,全市主城区共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近2万份,签订率达97%,临街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提升。(余萍 沈古新 张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