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0-12-01 16:09:31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经检查,室外汇控柜无凝露、无积水,前些天投入的加热除湿装置全部运行良好……”11月22日,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翟晶晶、钟华亚正在220千伏恒兴变电站进行汇控柜温湿度复查。连日来,马鞍山市气温下降、阴雨不断,但地区电网主网设备仍保持着干燥和恒温。这得益于该服务队未雨绸缪做好冬季电力设施保护。

  冬季气温低,室外变电设备易凝露,可能造成设备短路;在柜内加装加热除湿装置,相当于给设备穿了一件“保暖内衣”。今年以来,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不断健全“吹哨报到”机制。入冬后,服务队根据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提前出手,对主网设备和配网设备等做好冬季保护。

  11月24日,冬雨连绵,丰收佳苑小区10千伏开闭所内传出工具碰撞的清脆声,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胜正进行老旧配电设备绝缘处理工作。冬季天寒,设备也需保养和维护。服务队主动联系相关社区,对丰收佳苑小区供电设备更换老化零件、涂刷防腐涂料,确保设备不受低温潮湿天气影响。“这下好了,我们小区今年冬天用电不用愁了!”丰收佳苑居民纷纷称赞道。

  据了解,今年初,该服务队花山分队与该小区结对,建立了常态化联络机制。今夏汛期来临前,服务队为该小区开闭所进行了建筑防水处理。入冬后,服务队再次主动检修,在进行设备绝缘处理的同时,还为柜箱增加了密封条,对开闭所电缆沟、穿墙套管进行了有效封堵。截至目前,花山分队已为122台配电设备完成入冬前保养和维护,更换老旧环网柜10台,发现并处理存在凝露问题的环网柜25台,加固站房87处。(胡晓华 常舜禹 王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