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1-09-14 17:18:44 稿源:淮北文明网

  日前,淮北市烈山区民政局以社会救助服务“情满烈山 共享小康”品牌创建为抓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链接辖区资源等方式,扎实推进老年人家庭探视服务。

  社区志愿者深入到老人家中为其检查身体

  7月22日起,烈山区民政局组织淮北现代服务中心社工、社区志愿者以及烈山区广济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启了“情满烈山 共享小康”第四轮困难老人家庭探视服务。

  广济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困难老人进行测量血糖、血压及全科问诊等义诊服务,并向困难老人科普健康生活知识。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颈椎病等常见老年病的老人,医护人员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作出专业诊断,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家庭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社工为困难老人做体检、对家庭线路进行安检

  时值酷暑,属于家庭用电安全事故高发期。社工和志愿者们对困难老人的家庭用电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叮嘱老人一定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老人们纷纷对社工和医疗志愿者表示感谢:“这么热的天,感谢你们来看我,还上门给我进行身体检查,真的很有心!”

  志愿者到老人家中提供咨询服务

  “情满烈山 共享小康”困难老人家庭探视服务将开展至10月底,持续为困难老人提供上门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生活照料、医疗咨询等服务。(通讯员 张轲)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