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1-09-14 17:19:15 稿源:合肥晚报

  7月26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已经连续派出四支电力抢修队伍,日夜奋战帮助河南停电区域灾后用电修复,用“合肥速度”解决了不少停电小区的燃眉之急。

  “我们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试验工作,争取早点儿为大家送电!”7月26日中午12时,郑州市谦祥万和城小区里一副火热的场面,来自合肥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进行灾后电力修复工作。

  河南灾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为了尽快恢复灾区的电力供应,根据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统一部署,从7月21日起,合肥连续派出四批电力应急队伍紧急赶赴河南,涉及电缆、继电保护、试验、安检等专业。

  来自合肥供电公司的工作负责人沈攀介绍,为了尽快恢复送电,在抵达河南、尚未进入驻地时,他和同事们就赶到了谦祥万和城。由于小区配电房位于地下,在受灾期间水深近3米,造成设备受潮损坏严重,该小区共有1766户居民,已连续停电数日。

  在积水尚未抽完之际,沈攀带队蹚着齐腰的积水进入设备区进行抢修。一直到7月25日,经连续十几个小时、不眠不休的紧张工作,万和城小区的电梯、照明、二次供水等公共区域的电力供应全面恢复。

  由于受潮严重,原有的供电设备已经无法正常使用,而新设备的安装又需要一段时间。为此,他们和当地供电部门联合制定了新的供电方案,紧急调拨物资,为小区安装临时供电变压器和高低压电缆,尽可能地让市民们早点用上电。“目前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6日晚间就能恢复小区正常供电。”沈攀说。

  利用抢修间歇,整夜未休息的沈攀和同事们在路边打个盹、休息一下。当这一幕被往来的市民看到之后,他们自发地送来遮阳伞、饮料等防暑降温用品,甚至切好了西瓜。“他们太辛苦了!天气那么热,一直在室外工作,连续几天都没好好休息一下,我们很感动,发自内心表示感谢!”郑州市民刘海红激动地说。

  截至7月26日,合肥供电公司共驰援河南灾区应急队伍4批次、75位工作人员,应急发电车3辆与一批可视电话、自救呼吸器等设备。一线电力人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迅速有效开展抢修工作,为河南同胞们及时送上光明。(李岩 记者 吴奇)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