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1-09-14 17:21:28 稿源:天长文明网

  “原本我是来办理住院报销这一个业务的,没想到在你们的热情帮助下,我一下办理了三项医保业务,既节省了我的钱,也让我少跑几次腿,你们的服务态度太好了,工作效率真高。”近日,天长市参保群众浦女士逢人便夸党和政府的医保惠民政策好。

  前一段时间,家住天长市区的参保人浦女士因患乳腺癌住院,出院后,浦女士便带着相关材料来到天长市行政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住院报销业务。审核过程中,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浦女士的这个病是符合国家规定可以办理特殊慢性病的,而且在她的住院费里还含有国家谈判药品,这样下来可以为浦女士节省不少个人自费部分。在工作人员的提醒和帮助下,浦女士不仅办好了住院报销登记,还一下子完成了慢特病审批和限定支付药品的审批,一次就办理了三项业务。

  “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这是医保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的“一门通办”便民举措,向浦女士这样的情况,只是该市医保经办便民服务的其中一个缩影。

  “让参保群众少跑腿,得实惠,就是最大的民生”。天长市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围绕“打造群众满意医保”这一目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难点、疏堵点、去痛点,全力落实释放民生政策红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

  近年来,天长市医保局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减少办事流程、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着力解决办事群众的难题,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获得了广大办事群众的好评。

  办好民生实事不仅要落地,更要注重实践成效。针对符合慢特病标准的患者来办理报销登记时,受理人员都会同时查询其慢特病申报情况,以便给予及时提醒,以免影响患者门诊报销待遇享受。同时市医保中心还与各定点医院建立了微信群,随时办理医院住院患者慢特病审批及特药审批,为慢特病患者及时享受门诊报销待遇保驾护航。

  “无论上班前,还是下班后,只要我们在窗口、在岗位,只要群众有需求,只要我们业务可以办理的事情,我们都会尽力做好每一次服务,办好每一项业务。”天长市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说。据统计,自今年年初至今,市医保窗口共审批慢特病1000多例、特药审批700多例,其中由医保工作人员提醒申办慢特病的数量约占30%、特药审批的数量约占20%,有效缓解了患者就医费用,减少了患者来回奔波的频次,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增强。

  学史力行,成果落地。天长市医疗保障部门以淬炼脚踏实地、务实担当的精神,以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做实做细民生实事,办好每一件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提升了医疗保障领域的“民生温度”。(徐亚丁)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