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1-09-14 17:23:13 稿源:安徽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破解外出党员去向难掌握、书目发放难、学习难开展等问题,亳州市委党史领导小组提出“流动不流学,务工不误学”的想法,亳州新华书店主动请缨,在扎实做好市县区党史学习教育图书的宣传及发行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新华书店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红色快递”服务,无偿为亳州外出流动党员邮寄5693份“红色快递”,同时对1923名外出流动党员进行了电话回访,有力助推亳州市外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了“流动不流学,务工不误学”的目的。

  精心谋划,主动作为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图书宣传征订发行工作,亳州新华书店划分服务片区,细分网格,指定专人做好服务对接,176名员工在主动送书上门到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乡镇的同时,留心收集各单位流动党员人数和流动党员收件信息,并做好信息核对工作,逐一打电话,看流动党员的手机号有没有更换,收件地址有没有变更,为开展“红色快递”服务做好细致的前期准备。

  精准配送,传递真情

  接到首批寄送“红色快递”任务之后,亳州新华书店立即精心组织实施:每三人一组,分类打包、地址打印、张贴标签、二次包装、确认信息。每份“红色快递”都仔细放入亳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外出流动党员的一封信”,都醒目贴上“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的标签,8个小时突击完成首批3188套“红色快递”打包发送任务。所产生的快递费用7万余元,全部由亳州新华书店承担。一份份红色包裹带着新华人全心全意服务的真情,飞向全国各地。

  精耕细作,跟踪回访

  为确保所有“红色快递”都能准确无误送达在外流动党员手中,及时满足他们的学习需求,亳州新华书店在收到快递公司的收件反馈后,建立动态回访管理台账,专人负责跟踪核查由新华书店邮寄出的5693份“红色快递”的到达及签收情况,对乡镇负责邮寄的1923份快递进行电话回访,确保每一份“红色快递”准确无误到达流动党员手中。

  精彩后续,学史力行

  现居住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的党员李飞翔,在收到新华书店代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社区党总支寄来的“红色快递”后,感动不已,“感谢党组织不远千里给我邮寄的党史学习资料,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紧跟学习教育步伐。”听到来自天南地北电话里传来的一声声激动话语,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心里也同样充满激动和欢喜。亳州新华书店主动服务并无偿邮寄“红色快递”的做法得到了亳州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和赞誉,7月5日,中共亳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亳州新华书店的上级单位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发来感谢信,表示感谢和敬意。(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建工作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