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1-09-14 17:24:36 稿源:安徽文明网

  8月23日,芜湖市乡村振兴局的党员干部来到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业绩,重温革命先辈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红色讲解员的介绍和引导下,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回顾了烈士英雄李家发的成长故事、英雄战斗事迹、英雄足迹、英雄所在部队、抗美援朝精神等,通过大量的史实、影像资料以及浮雕、声光电场景复原技术,学习了解了李家发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家乡的红色记忆不能被淡忘,民族的红色文化需要传承,要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中焕发光芒。我们要尽己所能传承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养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务实工作作风,提升素质涵养,充分明白在新时代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能说这些是“过去的东西”,更不能说其“已经过时”。新时代要高举红色文化的火把,让党员干部紧紧跟随这个指路灯不断地前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担当,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要将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周莹)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