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1-10-12 08:54:58 稿源:安徽日报

  “以前回老家,常常为临时停车而发愁,今年真是大不一样。”国庆假期,从上海返乡参加淮南市文博会的寿县企业家韩伟刚感慨道。在淮南街头,菜市场、超市、学校、生活区等多处路段出现了以绿色为底、白色为边,写着“限时30分钟”字样的停车位,极大缓解了停车难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淮南市公安局紧盯群众关心的停车难问题,推行“绿色临时停车位”的管理新策略,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和利用率,运用“以疏代堵”的治理方式替代传统的“罚单整治”。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公厕门前入厕、超市门前购物、快餐店前就餐、学校门前接送等临时停车难题作为突破的重点,一方面利用现有路内停车泊位,另一方面根据市民需求增加停车泊位,做到停车资源人性化、使用频率最大化。

  颜色碧绿鲜亮、“限时30分钟”数字醒目,临时停车位一亮相便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关注。

  10月7日,游客王秀峰从淮北市来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寿县,享受到了临时停车位带来的便利。为方便国庆假期游客和居民停车,寿县交警部门增设免费停车位221个,其中包括限时临时停车的“绿色停车位”59个。

  10月8日中午,在谢家集区平山路第四小学门口的路边,市民王晶晶将汽车停进了临时停车位。她告诉记者,过去在路边临时停车很担心违停,现在随到随停,很方便。

  在田家庵区朝阳菜市场门前,市民武荣向记者介绍,有了临时停车位,买菜方便多了,交通也不像以前那么拥堵。

  施划“绿色临时停车位”,“划”到了广大淮南市民的心坎上。截至目前,淮南市已在市区设立“绿色临时停车位”55处983个。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杨林山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30分钟周转一次计算,12小时内,这些车位能满足临时停车需求2.3万多次,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本报记者 柏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