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2-06-09 16:26:21 稿源:安徽日报

  一个篮球、一套课外读物、一个新书包……这些山里娃渴望得到的礼物,成为他们的“微心愿”。“六一”儿童节前夕,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发起“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以心愿认领的形式,为爱心人士和贫困学子之间搭建桥梁,帮助家庭贫困的学子和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今年,我们共收集了91个‘微心愿’,有意愿的爱心企业或爱心人士请认领对接!”这条消息在向日葵爱心助学微信群发出后,立即得到响应。

  “全部给我吧!”“我也要认领两个。”“给我留几个名额。”……

  “能为孩子们尽一份力,我很开心。”“在认领到的‘微心愿’单里,我还增加了一些东西,希望能对孩子有所帮助。”爱心人士在微信群里热烈地讨论着。群内消息不断刷屏。许多爱心人士在未能成功认领后,争着“预订”后续名额。

  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微心愿”被认领一空。很快,各种“向日葵”礼物将陆续从各地寄往大山深处,投递到孩子们手中。

  “我的‘微心愿’礼物已经收到,谢谢叔叔!”“我家丫头的礼物已收到,孩子开心得不得了!”收到礼物的孩子和家长们向爱心人士道谢,他们将谢意发到向日葵爱心助学微信群里,让这个大家庭分享温暖与喜悦——点亮“微心愿”,是爱的互动,更是温暖的传递。

  “点亮‘微心愿’”活动,是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的品牌项目。每年端午、“六一”、春节等节假日时期,该中心志愿者都会收集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学子的“微心愿”,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帮忙实现。这项公益助学活动实施6年来,先后为孩子们送去自行车、运动鞋、书包、课桌、图书、足球、滑板等礼物,帮助500多名孩子点亮了“微心愿”。(记者 陈婉婉 通讯员 陈庆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