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2-06-23 15:03:41 稿源:淮北文明网

  6月16日,由淮北市总工会主办的“一瓶水·传递爱-致敬高温下劳动者”公益活动,在市职工服务中心启动。

  此次活动,是市总工会落实“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和“暖民心”行动要求,牢记“服务发展、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宗旨,以网为媒、传递爱心,为劳动者服务,做职工“娘家人”的新举措。

  去年7月5日至8月底,市总工会就开始在市职工服务中心门口设置“工会清凉驿站”免费取水点,每日免费为劳动者提供1000瓶矿泉水。同时,深入基层和企业,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诉求,协调解决高温一线职工现实困难。7月中旬,市总工会联合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发起“一瓶水传递爱”致敬高温下劳动者公益活动,通过公益募捐、现场配送等形式,让人们更加理解普通劳动者,关爱普通劳动者,尊崇普通劳动者。一个多月的活动,市总工会组织志愿者前往交警执勤岗、建筑工地等室外劳动场所,为高温下劳动者送去矿泉水和防暑降温物资,向他们在高温下的坚守致以崇高敬意。同时,此项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机构团体纷纷响应。6.4万余人进行线上捐款、线下捐赠防温降暑物资,并在网上留下致敬高温下劳动者的温暖话语,受益职工达10万余人。

  今年6至8月,“一瓶水·传递爱-致敬高温下劳动者”公益活动,得到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安徽职工发展专项基金的大力支持。当日现场,安徽职工发展基金向市总工会捐赠活动资金10万元,用于首批慰问物资发放资金。

  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十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代表,受邀来到了现场。作为高温下劳动者代表,正是他们顶高温、战酷暑,不辞辛苦的默默付出,才保障了淮北美城的良性运转,撑起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蔚蓝天空。同时,十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行业工会负责人,现场接受了赠水。

  “依托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以H5为载体公布募捐账户及方式,面向个人和企业发起募捐活动。爱心人士及企业同时可参与爱心接力、爱心转发、留言祝福等公益助力活动,捐赠中国职工发展基金账户的资金,全额拨付淮北市总工会,用于‘一瓶水传递爱’ 活动项目。”现场,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组织志愿者前往交警执勤岗、建筑工地等室外劳动场所,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纯净水等防暑降温物资。同时还将选择快递、网约送餐员等新业态群体和交警、环卫等户外劳动者聚集地,依托工会服务驿站等设置爱心派水站点,每站点进驻1-2名职工志愿者,常态派发矿泉水,向在高温下坚守的他们致以崇高敬意。(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张锋/文 记者冯树风 通讯员 张锋 文/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