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2-06-23 15:04:16 稿源:安徽文明网

  炎炎夏日,中考如期而至。6月14日至16日,13190名九年级学子走进考场。肥东县教体局党委积极组织肥东一中等7个考点学校开展“党员志愿红,温暖考生心”中考志愿服务活动,在炎热的夏季为考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中考服务。

  14日上午,在肥东一中考点,正是考生进入考场时,突降瓢泼大雨,一位坐着轮椅的考生在大雨中无法前行,党员志愿者张华勇等人立即冒雨为考生撑伞,手推轮椅,顺利将考生送到考场。并且在每场考试前,他们都将这位考生连同轮椅抬到三楼考场,考生及家长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肥东二中考点一位考生因腿脚受伤,行动不便,党员志愿者积极搀扶着他上下楼梯,一路将考生从校外护送到考场。考试结束后,志愿者们又赶到考场,将该考生从考场搀扶到学校门口,亲手交到家长手中,并热情叮嘱考生要安心考试。志愿者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感动着这位考生,直至各科考试结束。

  肥东圣泉中学党员志愿者在家长休息点设置党员先锋岗,为家长提供口罩、饮用水、考场用品等,并积极维持秩序,为考生家长排忧解难,助力中考学子圆梦。

  强堡垒,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锦弘中学党总支在校门口专门设立党员先锋岗,为广大行动不便的考生服务,帮助考生拿物品,小心搀扶考生,一路送至考场。

  在凯悦中学、肥东六中、通用技术学校考点时时上演着一件件感人的事例,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和奉献精神助力中考,护航莘莘学子圆梦。 (王国祥)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