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2-07-08 16:29:11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进一步凝聚巾帼奋进力量、激励奋发作为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潜山市妇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七一”期间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潜山市妇联党支部、岭头社区党总支到官庄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结对共建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到革命烈士余大化故居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市妇联党组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农村党员干部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的生动党课,深入讲解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激励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潜山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倡导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潜山市妇联联合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深入城乡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讲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通过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破除陈规陋习,杜绝大操大办,坚持做到“新办婚事、简办丧事、树立新风”,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该市妇联还深入官庄镇慰问帮扶困难妇女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官庄镇平峰村困难妇女余某某家,市妇联主要负责人与其亲切交流,拉家常、问冷暖,了解其生活近况、困难所在、所需所想,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其自立自强,树立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潜山市还开展巾帼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评选潜山市三八红旗手62名,乡村振兴巾帼带头人16名,优秀岗位女能手45名,创建潜山市巾帼文明岗创建31个。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法治家庭”等特色家庭评选活动,推选全国、省、市各级优秀家庭典型36户,“好婆婆”16名,“好媳妇”21名。开展“送奖下基层”活动,鼓励女性建功立业新时代。(汪思琦葛笑嵩)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