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2-07-15 12:52:01 稿源:安徽日报

  为破解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紧密、考核评价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以“精致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实行党建“积分制”管理,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堡垒作用发挥等作为支部考核指标,把参加组织活动、履行检察职责、模范遵纪守法、倡树文明新风作为党员个人考核指标,分别设置一定分值,进行量化管理、动态考核、张榜公布,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各项业务工作得到了大提升。

  该院党委负责人介绍,实行“积分制”管理以来,各支部对照考核指标,聚焦检察主责主业,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积极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以及单位组织的扶贫济困、无偿献血、法治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了广大党员作用发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

  该院还在开展支部活动与履行检察职责有机结合上进行探索,依托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以案释法”宣讲团,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环境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治宣传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倡树文明新风,助力基层治理,干警参与率达100%。去年,该院14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该院机关党委被授予“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记者 张大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