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2-07-25 17:20:36 稿源:江淮晨报

  为保证小区垃圾分类房高效运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城管部采取“宣传+监管”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加小区住户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

  垃圾分类宣传再“圈粉”。近期,瑶海社区城管部在方桥社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城管队员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和现场趣味互动,社居委“俏大姐”们带领着方桥小学学生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册、宣传扇和宣传袋,引导居民深入参与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房显著“上座”。垃圾分类小组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逐步实施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督促物业加强运营管理,小区垃圾房使用率已达89.7%。

  撤桶并点投放易“上手”。过去零散分布的垃圾桶存在蚊虫滋生、异味扩散、清运效率低等问题,“撤桶并点”后,既提高了分类垃圾投放准确率,又助力提高机械化垃圾清运效率,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分类意识,真正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李思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