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2-07-26 15:40:24 稿源:淮南日报

  谢家集区城管局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扛起创建主力军责任,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细做实。

  按照淮南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谢家集区城管局及时召开工作会议,理清现阶段创建工作思路,明确创建目标要求,量化全局责任清单,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潜在问题进行梳理,对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到人,确保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同时,该局对上级关注的问题进行专项督导,及时跟进,有效解决问题。

  夏季温度高,给创建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谢家集区城管局抓住季节特点,紧盯市容秩序焦点,聚焦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提高执法频率,对辖区重点路段、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区域乱摆摊设点、乱搭建、乱堆放、乱停放等各种违规行为进行巡查整治,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为了填补清晨、傍晚执法力量薄弱,主次干道顽固流动摊点问题,该局组织执法人员早间突击开展流动摊贩集中整治,重点整治谢三路及二通道等主干道,常态化开展早间执勤行动,为市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晚间加强夜市、烧烤巡查,着重开展露天烧烤及餐饮油烟专项整治。

  创建工作既要抓城市的“外在”,又要抓城市的“内在”。谢家集区城管局以巡查发现、群众反映、市长热线等所暴露的问题点位为着力点,及时接收、立即反应、迅速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群众投诉量较大的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私搭乱建等现象进行重点巡查治理。在处理西瓜销售旺季的创建季节问题上,面对群众的需求和城市管理的职责,该区城管局本着“以人为本、疏堵结合、便民利民”的原则,以不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为前提,在城区内统一规划设置临时便民西瓜摊点,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本报记者 苏 强本报通讯员 丁 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