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2-08-08 17:29:01 稿源:宣城日报

  今年以来,宣城市住建局广泛实施物业管理、施工工地、老旧小区整治等提升行动,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全力推深做实文明创建工作。

  强化调度推动落实。近日,该局召开文明创建调度会议,就市场创建组涉及该局文明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要求对新建农贸市场等进行摸底,重点关注市场附近物管小区文明创建工作。督促商业综合体物业服务企业按照要求配合牵头部门落实文明创建任务。开展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督查,前往联点共建社区和包保路段检查入网格、上路段到岗情况,到市区舟基、世茂云锦、湖畔御苑等建筑工地现场查看施工环境和公益广告设置,现场发现并交办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主体迅速整改到位。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宣州区阳德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认真倾听、记录和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

  全力推进物管小区创建。8月1日起,市住建局房产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成立10个督查组对市区135个物管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每日开展包保督查,重点督查市场、社区、交通站场、医院周边小区,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立即整改,目前已下发督办单2份,督办各类问题400余个。同时,明确物管小区文明创建奖惩措施,建立日通报和奖惩机制,对行动快、效果好的2家物业服务企业通报表扬并落实奖励,对创建责任落实不力的2家物业服务企业通报批评。对市区金陵新村、旱桥小区、春归苑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督查,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现场围挡、裸土覆盖、材料堆放及扬尘防治等。

  全力推进建筑工地创建。该局赴各在建项目开展文明创建检查工作,重点围绕施工围挡设置、公益广告设置、施工现场裸土覆盖、车辆冲洗、道路清扫、材料堆放等文明创建措施要求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必须限时全部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文明施工常态化管理,共检查项目18个,发现问题40余个。对城区在建的雨污分流改造,南市路、宛陵路立交雨水泵站等项目开展专项检查,认真排查各在建项目围挡、公益广告等设施,及时更新、补缺,严格落实扬尘防治等工作。该局重点处赴老年大学项目督导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修整围墙120余米,更新公益广告26幅。对水阳江生态蓄水工程项目昭亭路沿线等3个征迁工地开展文明创建检查,发现纺织厂及丝绸厂项目围挡和公益广告不符合创建标准,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要求。(记者 刘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