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2-12-02 16:30:48 稿源:安庆日报

  11月28日,安庆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气温剧烈下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救助工作,安庆市救助管理站加大街头主动巡查力度,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降温了,外边太冷了,回救助站暖暖吧。”11月28日晚,气温骤降,该站巡查队伍走上街头开始夜间巡查行动。一行人巡查至迎江区建设路时,发现在沿街商铺门口坐着两名露宿人员,经耐心劝导,两人不愿入站接受救助,表示自己若有需要会跟救助机构联系。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救助队员为他们测量体温,留下食品、饮用水以及棉衣裤、棉被和口罩等救助物资和防疫物品,并再三叮嘱其做好疫情防护,让他们如有需要,可随时拨打救助热线。

  “这两天降温,我们加大了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力度,对愿意入站的我们会第一时间为其提供救助。”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邵旭光说。寒冬专项救助行动开始以来,该站加大街面巡查频次,扩大覆盖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救助工作。11月份以来,共出动街面巡查车辆87台次,救助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176人次,发放救助及防疫物资200余份,进一步织密救助服务网络。

  同时,该站加强与公安、城管的协作,及时进行求助转介,畅通与区、街道、社区的沟通渠道,督促其加强本区域内的巡查,保证24小时救助专员在岗在位,物资准备充足,对巡查中发现的求助对象,第一时间救助,用温暖救助守护好冬日的困难群众。(赵恒 杨坤)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