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时间:2022-12-26 10:34:09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12月20日上午9时许,马鞍山市中医院东院门口,附近居民正在有序排队,免费领取防疫汤剂。“这杯汤药口感清淡,喝了感到很温暖!我用手机拍一下这个药方,回头去买点中药,回家煮着喝。”新岗小区居民陈女士喝了后开心地说。

  陈女士所说的汤药是市中医院免费提供的“银花防感汤(2号方)”中药预防汤剂。为提高居民自身免疫力、降低疫情感染风险,日前,市中医院组织专家制定了适宜本地群众的通用防疫药方,熬制成汤剂免费发放给居民。

  “12月19日至21日,每天上午发放。”市中医院康复四科副主任、中医博士胡文龙告诉记者,该防疫汤剂,由金银花、桑叶、芦根、桔梗、生黄芪、防风、生甘草等组成,以扶正御邪为主,适用于16岁至70岁健康成年人,宜早饭前晚饭后服用。20日上午,市中医院东院共发放200多杯防疫汤剂。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中医院根据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干预推荐方案(2022年版)》《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2022年第二版)》,积极熬制中药汤剂,落实中医药及早介入原则,助力疫情防控。

  “自2022年11月至今,我院已制作新冠预防汤剂6万余袋。”市中医院药剂科科长夏小健说,通过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切实护佑人民群众健康。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