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时间:2020-12-08 18:28:49 稿源:淮南文明网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好家风既体现着家庭美德的代际传承,也是社会公德在家庭领域的折射。日前,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皖家传大爱 共筑家国梦”2020年安徽省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仪式在合肥举行。现场揭晓了100户省最美家庭、100户省五好家庭、20个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19个省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淮南市10户家庭、1个单位和1名个人入选荣誉榜单。

  淮南市荣获安徽省最美家庭的分别是董从瑞家庭、李方瑞家庭、孙晓燕家庭、隗丹丹家庭、赵莎莎家庭;荣获安徽省五好家庭的分别是方蕊家庭、韩伟素家庭、乔龙旗家庭、邹玉梅家庭、郑怀义家庭。淮南市田家庵区妇女联合会荣获安徽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王莉荣获安徽省家庭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今年也是省妇联首次开展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

  据了解,近年来,淮南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家庭立家规、重家教、正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广泛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热心公益、脱贫攻坚等各类优秀的家庭典型以及在家庭工作领域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动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这次受表彰的10户家庭、1个单位和1名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典范。(记者 孙鸿)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