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时间:2021-06-21 17:25:17 稿源:江淮晨报

  夏路思(中)收到荣誉证书和牌匾。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者,我须上……”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包河区骆岗街道骆岗社区居民夏路思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作为安徽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战“疫”。在家人的鼓励下,她在武汉守护65个日夜。2020年12月,夏路思一家获得安徽省“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2020年2月13日,安徽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80后护士夏路思便是其中一员。家人的默默支持成为她在武汉最坚强的后盾,让她得以全身心投入工作,圆满完成战“疫”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骆岗街道妇联以家庭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挖掘“五好家庭”“平安家庭”为抓手,弘扬先进,树立榜样,以良好家风带动社会文明,传递美好正能量。该街道2020年获得省级“五好家庭”1家,区级“五好家庭” “平安家庭”各5家。

  “下一步,妇联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将进一步挖掘培树各类家庭典型,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先进为榜样,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徐琴 孔雪莉)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