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时间:2021-06-21 17:25:51 稿源:淮南文明网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推进淮南市职工家庭文明建设,深化“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今年3-4月,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组织全市女职工开展以传承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为主题的“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职工家庭中落地生根。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委将围绕“传承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的主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阅读平台,大力动员和组织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在职女职工积极参与活动。

  诵读内容旨在弘扬中华美德,围绕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廉洁齐家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诵读家风故事,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具体可以诵读公开发表(出版、播映)的诗歌、散文、小说等经典作品全文或片段,也可以诵读职工原创作品。诵读须使用普通话,吐字清晰,表达流畅,时长不超过6分钟。作品可配合适的背景音乐,增强诵读感染力。可单人参赛,也可以多人组合方式(不超过4人)诵读。

  据介绍,市总女职委将组织对初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现场竞赛展示。竞赛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同时,结合各单位女职工诵读活动组织情况、所获成效等,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市总还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向省总推荐,参加全省“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展示活动。(记者 廖凌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