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时间:2021-09-16 10:19:50 稿源:蚌埠文明网

  在固镇县杨庙乡乔圩村,有这样一个传承好家风的家庭:对内,乔席席孝敬长辈,兄弟姐妹和谐相处;对外,夫妻俩带领村民在致富的路上携手并进。

  乔席席2017年通过公开招考,任职杨庙乡乔圩村扶贫专干,风里来雨里去,她和家人以责任和爱心凝聚人心,引导家庭走向和谐。乔席席始终坚持为群众服务、为村级发展出力,去年这个家庭被评为市级文明家庭。

  “大家好,小家才会更好!”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乔席席对工作的地方有着深厚的感情。工作中,她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拓展帮扶思路、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在推动全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村民严怀荣家庭负担较重,2014年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帮助严怀荣发展产业,乔席席和同事经常上门给他讲解产业扶贫政策。严怀荣发展养猪产业,由于资金和技术的不足,一开始几乎没挣到钱,曾一度丧失信心。了解情况后,村干部和乔席席专程来到严怀荣家,向他介绍全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为严怀荣出实招、办实事。在乔席席等人的帮助下,严怀荣申请办理了扶贫养殖贷款,解决了缺资金、缺技术的情况。2019年下半年,严怀荣养殖生猪近百头,2020年底纯利润达到30余万元。

  和睦家庭,总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婚后,乔席席主动为年老体弱的婆婆做可口的饭菜,为婆婆洗衣晒被、洗澡更是常事。婆婆逢人便夸:“儿媳就像亲生闺女,能有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俺们一家的福气!”

  乔席席和丈夫在生活中互相关心,在工作和事业中更是互相支持。丈夫崔雷雷有着自己的事业,对于乔席席整日里忙于工作,崔雷雷毫无怨言。崔雷雷的事业做得非常成功,但他致富不忘乡亲们,积极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曾多次受到县、乡有关部门的表彰,得到大伙的充分肯定。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