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时间:2021-09-16 10:21:26 稿源:蚌埠文明网

  在怀远县,有这样一户幸福的家庭:妻子陈静是怀远县中医院主管护师,丈夫尚霜是安徽移动怀远分公司客户经理,两个女儿分别在城关小学和县幼儿园上学。生活中,夫妻俩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孝老敬亲、爱护女儿;工作上,他们不辞辛劳、爱岗敬业,互相支持、无私奉献。携手向前,成就人生路上美丽风景的陈静一家,因此在2020年获评安徽省文明家庭。

  “我们俩结婚已经十几年了,丈夫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工作,当然,我也一直支持着他。”陈静说,携手相伴的路上,她和丈夫一直互相尊重、勤俭持家,“我们一家和邻居、同事也相处得十分融洽,大家关系都特别好,从来没和谁红过脸、吵过架,待人诚恳、互相关怀,是我们一家的处世之道。”

  陈静说,她和尚霜二人能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最关键的原因是双方父母体谅,给予他们夫妻最实在的支持和帮助,“我爸妈在乡下居住,两个人身体都不太好,所以,我的公公婆婆在我生孩子后,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孙女的担子,两个女儿都是老两口照看大的,公婆待我真像对亲闺女一样,好得没话说。”

  家是幸福的港湾,更是让夫妻俩无后顾之忧投身事业的城池营垒,所以,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身为医务工作者的陈静才能在组建援鄂医疗队时,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写下请战书。

  “作为一线人员,不管在方舱医院,还是在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都必须穿防护服,所以我到了武汉第一件事就是剪短头发,既节约穿脱防护服时间,也能有效避免感染。”陈静说,“投入护理工作后,我经常值夜班,一夜八小时,需要时刻关注病患情况。当时武汉天气很冷,但我穿着防护服工作,常常热得都能把防护服汗透;口罩更是必须天天戴着,勒得脸上都是深深的印子。”

  和时间赛跑、昼夜奋战、超负荷工作,这是陈静在武汉期间的护理工作常态,尽管很累很苦,但她无怨无悔。陈静说:“经过我们精心救治护理,先后有495名患者治愈出院,他们出院时的一声声感谢,总是能让我瞬间泪流满面,能看到他们康复,吃再多苦、流再多汗,我感觉都值得。”

  参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抗洪一线参与防汛救灾、自掏腰包捐赠防疫物资……陈静一家还做过很多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事,谈及原因,陈静表示,社会和谐稳定,小家才能幸福安康,她和丈夫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