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时间:2022-02-22 17:00:40 稿源:滁州日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26日,滁州市妇联联合滁州市文明办、琅琊区妇联、琅琊区文明办在滁阳街道滁阳社区开展春节家庭文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

  “春节颂家风,家训心中留”。活动在“好家风 好家训 故事分享会”中拉开帷幕。市最美家庭代表饶丽讲述了家和万事兴的家风感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绿色环保,厉行节约”。市绿色家庭代表时月清讲述了一家人“创建绿色家庭,争做绿的使者”事迹,呼吁大家树立环保意识、引领绿色生活。市文明家庭代表李柱、市绿色家庭代表时月清、市最美家庭代表饶丽宣读了市妇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桌”倡议书。市妇联倡议全市广大家庭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将“绿色光盘”进行到底,过一个文明健康节俭的节日。

  “选树典型,表彰先进”。现场为滁阳社区2022年文明家庭代表进行颁奖。评选出的文明家庭代表中有倡导文明爱心人士,有助人为乐先进模范等,他们的事迹体现了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追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程 飞)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