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时间:2022-04-26 15:57:33 稿源:蚌埠文明网

  “秦松他们家一共6口人,在一起生活得特别和睦。一家人遵纪守法,平等互助,生活方式健康文明,互相关心照顾,尤其是秦松两口子,工作上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生活中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团结邻里,家庭、事业双丰收,是我们当地村民的楷模。”这是记者在蚌埠市经开区长淮卫镇司马村采访蚌埠市“文明家庭”秦松家庭时,当地村民对他们一家的评价。

  “在我们家里,对重大家庭事件做决定前,都要召开家庭会议,征求各位家庭成员的意见,妥善做出决定。”秦松说,“尤其是我们两口子,既是生活伴侣,工作中也是互帮互助,在家里时常交流沟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时更是相互开导、相互支持。”

  在秦松夫妻的带领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家六口齐心协力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我和爱人在村里宣传防疫知识,每天紧张工作,不怕危险、不怕累,进村入户消除村民恐慌,教他们上网购买生活用品,帮助村民线上销售各种禽类、蛋品,稳定他们的情绪。”秦松说,“后来,在2021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中,我因为表现突出,被评为了经开区长淮卫镇‘优秀志愿者’。”

  “家庭和睦,是我能够安心工作的最有力支持,工作上取得的点滴成绩,都离不开全家人的默默帮助。”秦松说,她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协助村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一述两评三议事”、“一组一会”,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等工作落实,“村支部党建等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我也获得了经开区长淮卫镇‘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七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现如今,秦松一家正在基层环境整治工作中,以普通村民的身份、以全家人的实际行动,号召身边村民“从我做起、保护环境”。“我们全家上阵,主动把自家房前屋后打扫干净,把家里环境整理利亮,努力改善居家环境卫生。”秦松说,“后来,我们还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对公共场所、村庄道路及其周边的杂草、纸屑、果皮等进行清理,在村里倡导‘人人做好事、户户爱干净、村庄变整洁’。”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