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时间:2022-04-26 16:07:13 稿源:安徽文明网

  南陵县许镇镇陶金川家庭是南陵县第二届文明家庭。面对新冠疫情的再次来袭,陶金川家庭成员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引导其他家庭共筑起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

  妻子郭荣梅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妻子郭荣梅在许镇镇农民城居委会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疫苗接种、返乡人员摸排、核酸检测……无处没有郭荣梅的身影。用郭荣梅的话说:“作为文明家庭的一员,应当时刻牢记荣誉背后的责任,要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家庭争光添彩”。

  女儿陶雨在南昌抗疫一线

  女儿陶雨在江西彭泽妇幼保健院工作。2022年4月17日,因医院党组织急需医务人员到南昌参加抗疫工作,陶雨闻令而动,积极报名参加,并于当天深夜赶赴。此时家中还有两个幼儿,一个3岁半,另一个只有一岁半。匆忙之下陶雨只能将孩子交给婆婆暂带。

  陶金川去年底腿部摔骨折,至今未痊愈。疫情形势严峻,他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不顾伤痛积极报名参加许镇农民城卡点值班志愿服务。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政府防控政策,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陶金川在卡点引导群众扫码

  家庭是国家的组织细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陵县诸多文明家庭积极响应、踊跃参战,在战“疫”一线弘扬优良家风、诠释了先进典型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构筑起了坚固的抗疫防线。(徐江红 夏全灶)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