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时间:2022-06-23 17:14:40 稿源:安徽商报

  家住同安街道卫岗社区星光苑的郜潮、胡桂兰夫妻二人,都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夫妻俩相识相恋至今满50周年,俗称“金婚”。郜潮回忆,上世纪70年代,生活都很困难,家徒四壁,胡桂兰带着一张小木餐桌和一把小木凳便嫁给了了他。

  年轻时,胡桂兰因从小体弱多病,长期依赖药物,家庭经济负担很重。为给妻子治病,郜潮四处求医,省吃俭用毫无怨言,甚至习惯每天夜里检妻子是否踢被子,一件“小事”几十年不变。在郜潮的悉心照顾下, 胡桂兰身体越来越健康,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

  郜潮、胡桂兰夫妇孕有一子,家庭和睦,互相尊重。虽然对儿子寄予厚望,但并未宠溺,给儿子更多的是引导和鼓励。儿子的婚姻大事,“小夫妻”二人“效仿”父母“拒绝彩礼”,证实两个人幸福就是无价。谈及儿媳妇,郜潮和胡桂兰笑得合不拢嘴,连连夸赞。如今,郜潮和胡桂兰儿孙满堂的,享受天伦之乐。(通讯员 司宏丽 程曦 记者 武鹏 文/摄)

责编: